陶子翎

陶子翎啊陶子翎 你别再咕了(小陶自我规劝ing)
写手,很咕,拖延症晚期,多催催会写(深情)
能不能多点评论(那种语气)

【诡秘×文野联动观影体】三

我:我这个晚上,绝对码完字再去睡!周末不想动现在一定不咕!

我做到了(吐魂)

阴 间 更 新 时 间


诡秘时间线:末日刚结束,打出大成功(?)

文野时间线:共噬结束,费佳进去了太宰还没(?)

脑袋一抽的产物(?)

克厨+宰厨,爱他就要迫害他(你🎩吗)

我喜欢联动!好耶!

本篇观文野(于是思索了一下决定不加诡秘tag因为含量真的很少)(那为什么加了个“克莱恩”的tag)

如果觉得有剧本组降智情况,对不起,是我智商不够(脸上写满自闭)

本篇有一些很我流的芥芥心理分析(?)文末除了芥芥还放了首领宰的(逐渐目移)

角色属于乌贼与zwkfk,ooc属于我

——————

  “这就是那个世界线上太宰先生和我的相遇吗?”一只过激宰厨抬起了脑袋。

「  “你……究竟,”芥川用耳语般的声音道,“ 是那群人、的……同伴吗?”

  “其实呢,我是来诱劝你加入我们的。不过……放弃了。如果是凭借自身意志运用暴力,不论多残暴也只是人类的一面而已。但是若因环境变数,而痉挛地伤害他人……那样的话,不过是害兽的狂乱罢了。”太宰治这么说道。」

  “太宰先生,我现在已经不会那样了,”港黑的祸犬眼神执拗又专注,“就像和人虎的赌约……我已经,可以控制自己,能让暴力成为手段,而不是让它控制自己了。”

  所以,我的老师,现在你还会,放弃我吗?

  从黑夜来到黄昏的青年露出温柔的微笑,又迅速收回:“啊……虽然依旧不怎么样,但确实有不小的进步呢,芥川君。”

  嘛,不要这么执着于我的肯定啊芥川……不过,将要来临的,世界裂开,漆黑浑浊的混沌迸出的时候……要相信自己啊,我可是希望你成为我的“眼睛”,成为藏起来的那一张手牌——你和敦可是我选择的对付魔人的王牌啊。

  芥川露出了难得的、毫不凶恶,甚至看着就让人感觉到他的安心的微笑。

  他轻声说:“这样就好。我会继续努力的。”

  作为太宰治在港黑唯一的直系部下和弟子,芥川当然清楚,如果那个世界线的“太宰治”真的如同他希望表达出的那般“看不起”那个“芥川龙之介”,他根本不会说上这么一段话。更何况“太宰治”之前喃喃的那句话——也就是说,虽然出于在下尚不清楚的原因没有选择“在下”作为部下,但还是希望教“在下”一些东西吗……

  一只芥川开始思考。

  一只敦默默递来一个眼神:我就说太宰先生早就认可你了吧——

「  太宰治从树桩上站起身,他那冰冷的视线,一直看透内心般贯穿了芥川。不知为何能如此清晰地感知到。

  “说在下是、害兽?”芥川感到血管内,炙热的感情再度奔涌,“那么你们、 这些人、算什么?”

  芥川用颤抖的手支撑起身体。伤口传来激痛,但憎恶的火焰没有熄灭。

  “你是想说,像你们这些、渣滓……运用的暴力、就是、正当的吗?”

  芥川用颤抖的膝盖支撑着站起来。从全身滴下的血液落在林道上,立刻失去了温度。毫无疑问的重伤,下一刻就晕倒也不足为奇,但他全身仍喷薄出野兽般的杀意。

  与之相对,太宰治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冰冷无比的声线,慢慢向芥川走近。

  “打算杀掉我吗?那样的话,你就是今天这座城市中,最愚蠢的人了哦,芥川君。”

  “愚蠢也无妨。”芥川发出野兽般的低吼,“在下的愿望,就只是让面前的男人,成为这座城市第二愚蠢的人而已。”

  太宰治接近过来,还有几步,芥川的手就能够到了。

  “真是,愚蠢到无可救药啊。”太宰治摇摇头,“说要复仇?为了这个就算死去也可以?你死了之后——被留在这座城市的令妹会遭遇什么,你都没有想象过吗?”

  芥川全身燃起从未有过的热度。

  这男人,为何会知道妹妹的存在?就算是被袭击的时候,妹妹也应该没有被人看到才对——不,理由什么的事到如今怎样都好。

  “你……!”全身的肌肉,都因愤怒而挤压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混蛋、 混蛋、混蛋!是想对舍妹出手吗!不可饶恕一一不可饶恕!‘罗生门’!”」

  芥川愣了一下。

  啊——这样啊。是打算让妹妹、让亲情成为“刀鞘”吗……这是为什么?不打算带走“在下”,但还是给予了“生存的意义”——难道说?

  能让太宰治专门去贫民窟收为部下,甚至给出了超高的评价(虽然不是当面),芥川当然不是什么蠢笨之人。

  不同的视角,和太宰治初遇的记忆,以及对宰科生物的认知,让他得出了结论:“太宰先生——那个‘您’不会……”

  “如你所见,那个太宰有这个太宰的记忆,”乱步吃着向克莱恩点餐(?)得来的甜点,赞许地看了芥川一眼,“所以说太宰是个笨蛋,无论那个都是——嘛太宰,你学生还挺有意思的。”

  什么嘛,老师——你这样,哪里是放弃“在下”了啊。

  芥川心情复杂。

  原港口黑手党历代最年轻的干部大人,我的老师——果然,本质上是个温柔的人啊。

  也正是如此,哪怕太宰干部对芥川再严苛,芥川还是放不下追逐对方的本能。

  那是带他离开地狱,让他成为人间行走恶鬼的恶魔,是他的老师——是他所信仰的神明啊。

  太宰治心情也很复杂。

  芥川学会思考分析问题了,做的还挺不错——分析的不是我的同位体就好了。

  “好厉害……”敦下意识赞叹一句,然后感慨道,“我还以为你会对你这么对太宰先生发表什么看法呢。”

  芥川·过激宰厨·龙之介表情阴沉:“那不是在下。”

  主世界芥默默开除了白芥的芥籍。

  “哎?”

  “丝毫看不出太宰先生的良苦用心,还这么对太宰先生——这么愚蠢的人,才不是在下。”

  出,出现了,我骂我自己。

  不愧是芥川!奇怪的赞叹增加了


  另一边,某位上帝感慨了一句:“必要的牺牲吗……”

  克莱恩嘴角抽搐了一下:“上帝,闭嘴。”

  虽然知道你的意思,但这句话一出,ptsd都要犯了。

  虽然也不一定有就是了。

  “其实你和他还挺像的,”罗塞尔沉思,“不想牺牲别人,拿自身献祭啊……”

  “这样怎么了吗?”克莱恩微笑回应。

  阿曼尼西斯闻言观察了一下祂无光的黑瞳:“精神状态果然很差啊你……”

  “虽然看着确实好一点,但你也不用这么伪装‘正常人’啊,这样对你的人性更不好,”威尔也担忧的说,“谁还不知道你了……在这里还是稍微放松一下算了吧。”

  克莱恩脸上挂着的过度标准的微笑一点点消失:“……啊,说的也是。”


  他们在讨论或闲聊时,画面自然没有停下。

「  芥川的异能当然没有对究极反异能的异能者发挥作用。

  “真无聊啊。”

  太宰治随意地挥了挥手,野兽便如枯叶般弹开了。

  “什——”

  太宰治抬腿踹向惊讶的芥川。身体扭曲成“〈”形的芥川飞了出去,血与呕吐物飞溅出来。

  “你是杀不了我的。”太宰治平静地向前迈步,“如果只是这种程度的强大。果然部下还是选另一个他吧。”

  已经到极限了,芥川的视野正逐渐被黑暗包围。黑暗的彼端,只有男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会被杀掉——

  但男人的脚步声,却像是对他失去了兴趣一般越过芥川身边,而后越来越远。

  “等你明白了自己弱小的本质,再来向我挑战吧。这之前我就替你照看妹妹吧。”

  “什……!等、……!”

  芥川呻吟着。但身体急剧失温,已经连一根手指都动不了了。

  等等。不要抢走妹妹。住手。自己很愚蠢,自己会死去,这都没关系。但是妹妹她,唯独不能让妹妹受到伤害——

  喊叫无法成声,祈愿无从成形,泪水干涸,只有夜风悄无声息地穿过。

  芥川激烈的感情没有对外界造成丝毫影响,仅是毫无意义地在寂寥的黑暗中回响。

  愿望没有传递给任何人。

  这便是这个世界。 」

  “另一个部下是指——”知道那个“太宰治”拥有自己认识的太宰治的记忆,芥川缓缓看向了中岛敦。

  不选择自己其实并没有什么,毕竟“太宰先生”并不是真的放弃了那个芥川——但是,选别人,特别是人虎,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芥川:死亡凝视.jpg

  敦……小老虎瑟瑟发抖。

  “看起来是呢。”太宰治看热闹不嫌事大。

  嘛趁着现在还没到后面大家的注意力还没过来先皮一皮——

  “太宰。”乱步默默给他推了一盘点心。

  因为对过剧本大概明白会发生什么的名侦探知道太宰其实是在——害怕。

  害怕众人看过这个太宰治的结局之后对他的善意的关心,害怕在这个世界线里大概还活着的挚友……也害怕看到因为“见证”悲剧,“见证”未来,因为丧失了“可能性”,因为执念而扭曲……真正丧失最后一点求生意志的自己。

  不要害怕啊太宰,你已经站在救人的一方,拥有同伴了——你的眼睛里已经有光了啊。

——————

然而克莱恩失去了高光(突然痛哭)

感慨一句有些人在跟没来似的(你也知道)

照顾不到这么多人你写这么多干什么,为了坐满愚者先生的椅子吗(痛苦面具)

坂 口 安 吾 在 写 报 告(礼貌安吾:你吗)


给没看过诡秘的普及(?)一下,看过的复习一下,某莫雷蒂姓疯批的疯批发言:

“我失去的不会太多,只有自我而已。”

“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

这俩,都是,舍不得棋子(或者说同伴),所以牺牲自我的,聪明的愚人啊(心情复杂)


然后是一些我流理解和吐槽(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不放彩蛋里了)

芥芥在剧本组和勉强算伪剧本组(森先生:?)之外第一个看出来if线还不是首领的哒宰有主世界记忆,一个是因为主世界这段只有他和哒宰知道,还有就是哒宰收学生这种程度的分析能力肯定有的吧(?)

就,黑时宰不会做(对自己来说)没有意义的事情,那么按理来说要么把芥川带回港黑要么不理他要么干脆杀了,但if宰明明不选他却很“多余”且眼熟的教育了if芥……主要还是太眼熟了吗(小声)

然后看过一些观影体,芥芥被宰夸了一句就原地晕倒(不是组合战是观影大厅之类的)……不是,组合战后芥晕了不是打了菲总身心俱疲,但还紧绷着强撑,然后哒宰夸了一句,精神一下子松懈下来才晕的吗——主要不是这种耐力值快没了再精神松懈才晕的吗——为什么一个个都是夸晕的啊——他没虚成这样吧——

还有一些观影体,芥芥基本只有一句话:

“不愧是太宰先生!”

我:?这么难的吗多写几个字草

然后写多了(目移)


对于if线首领宰的话,感觉是本来就基本没什么能脱离预料了,得到书获得甚至可能不只一个平行世界的自己的记忆,看到了悲剧结尾的同时也彻底失去了所谓“未知的可能性”。世界本来就是污浊的腐朽的梦境,肯定变得更加虚假——不对,if世界确实是一个虚假的谎言——我想想都绝望了草。

反正首领宰的行事感觉有点走极端了,感觉是像主线织五个孩子死掉后奔赴和mimic的决战战场时的感觉,在那一刻看到了结局,也知道自己必死无疑,但甚至是欣慰地奔赴终局。明明自己完全是可以活下来的,但心甘情愿做一个殉道者。宰的话,四年多时间,他完全可以让芥和敦都心甘情愿成为他的棋子,哪怕不知道书也不影响他们合作抗敌保护横滨。归根结底还是首领宰从拿到书就“死”了,四年时间只是和世界的一场漫长告别,是如主线织所言“成为救人的一方”,而不至于让整个可能性世界给他陪葬。

武侦宰的话已经有在努力活着了,我完全忘不掉我看文豪野犬汪第十二集ed结尾的心情……哒宰他顺河漂流碰到浮木后挣扎着翻过来说了句:“还以为要死了。”

我踏马直接泪目,我真高兴这话是您说的啊哒宰桑

之前哪篇同人看到一句:“纠结人活着有什么意义就是因为您活得太认真了啊。”

总之想活下去就好(感慨)

评论 ( 36 )
热度 ( 62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子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