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翎

陶子翎啊陶子翎 你别再咕了(小陶自我规劝ing)
写手,很咕,拖延症晚期,多催催会写(深情)
能不能多点评论(那种语气)

【诡秘×文野联动观影体】四

诡秘时间线:末日刚结束,打出大成功(?)

文野时间线:共噬结束,费佳进去了太宰还没(?)

脑袋一抽的产物(?)

克厨+宰厨,爱他就要迫害他(你🎩吗)

我喜欢联动!好耶!

本篇观文野(于是思索了一下决定不加诡秘tag因为含量真的很少)(那为什么加了个“克莱恩”的tag)

如果觉得有剧本组降智情况,对不起,是我智商不够(脸上写满自闭)

认真思考了一下其实主要就是看文野,诡秘的是过来当主持人的x

所以诡秘的片段主要就是表示诡秘诸位的友好,主要还是看文野

本篇观影内容主要是原创if线篡位详情(?)

还有一些我流(?)安吾和森先生,阅读理解(?)还是放最后

克会因为神性偏高出现愉悦犯现象(捧读)其实也没多少

以及,对不起陀总,我有点怵你(默默缩头)

因为被问了两遍所以标在前面:无cp,cb向

(小声)而且因为我是激推的原因有点团宠向


别问为什么这么久没更新,问就是期末论文(诚恳)

实际上这个人的论文还是没写完

角色属于乌贼与zwkfk,ooc属于我

——————

「  半年后。

  森鸥外看着眼前的男人,不禁感慨了一声:“不愧是太宰君啊……”

  “你说什么?”安德烈·纪德看着眼前莫名发出感慨的男人皱了皱眉,随即又舒展开,“算了,不管那个——”

  他露出仿佛已经看到结局般安宁的微笑:“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森鸥外阁下——如果你死了,想必您的部下会拼尽一切给予吾等渴求的死亡吧?”

  “这可真是……”森鸥外站在自己的人形异能爱丽丝身后,又感慨一句,“这可真是,太糟糕了。”

  安德烈·纪德抬起了枪。」

  “哇哦。”森鸥外感慨了一句,“先下手为强吗……”

  故意诱导纪德,让他自行得出这种结论后制造和森鸥外的会面机会,“太宰君”估计就在不远的地方吧——看样子我有机会见到一直呆在港黑的“太宰治”了。

  太宰治看了他一眼,露出嫌恶的神情,心中却带着种隐秘的快感。

  真是抱歉了啊森先生,我和你可不一样——我可是要,做完全不符合你的“最优解”的事情了哦?

  一些多次“重启”成婴儿并享受童年的命运之神看着这两人,思考了一下自己看到的命运,对森AI做出了评价:“监护人失格。”

  一些命运道标表示赞同。

  一些全知全能者笑出了声。

  #权柄能给自己剧透的三位达成共识#

  太宰治:谢谢,虽然某种程度上确实是的,但并不想承认这只屑是我监护人。

  满脸写着嫌弃.jpg

  同样被森养过的与谢野晶子和他隔着乱步和国木田对了个眼神:达成共识.jpg

「  虽然在没做准备的前提下面对预知系,但能和孤剑士银狼福泽谕吉差不多过几招的森鸥外短时间还是僵持住了,就是两边都负了不算小的伤。

  这样下去感觉不太行啊……咦?

  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的太宰治抓住了纪德的手腕。」

  一些森AI陷入了沉默

  不对啊,太宰君是想篡位没错……那现在出现可不是最优解啊?虽然“我”是受伤了没错,但这种程度只会影响行动,完全不致命啊?要是太宰君自己补刀的话港黑内部不可能不出现大的动荡,太宰君不可能出现这种计算错误啊?

  ……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了。

  就算我害死了他的朋友,就算“他”在事情还没发生的时候就拥有了平行世界的自己的记忆打算篡位……太宰君居然,还是舍不得我死啊。

  嘴上嫌弃,实际上居然真的是把我当监护人的吗太宰君?

  森鸥外心情复杂。

  虽然作为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最优解”的奉行者,对于曾经的选择按理来说并不会后悔……

  但他看错那个孩子了。

  选错“最优解”了。

  “在太宰君身上好像已经不是第一次选错‘最优解’了……”森鸥外漫无目的地想,“啊,隔壁世界的神明说得还真对,我确实,监护人失格了啊。”

  中原中也倒是对这个可能性世界里首领单独对敌的情况表示了惊讶:“怎么回事……喂,混蛋太宰,那个你怎么回事?还有,那个我在哪里?”

  “嘛,”太宰沉默了一下,然后用欢快的语调说,“中也果然是没脑子的单细胞生物呢。”

  “你这家伙……”中原中也不禁攥紧了拳头,但还是领会了太宰治的意思,安静了下来继续看。

「  安德烈·纪德下意识掉转了另一只手里枪口的朝向。

  “窄门”没有发动?森鸥外难不成还不借这个机会动手?

  森鸥外当然动手了。只是纪德被太宰治吸引了目光,没注意到森的暗刀而已。

  在主世界共噬事件末期,森鸥外出手的手术刀可是成功插在了福泽谕吉的颈部——和现在他和纪德的姿势倒是颇为相似。

  Mimic的首领倒在了地上。

  “咳,咳……”森鸥外捂着中弹的腹部颇为狼狈地咳了两声,“不愧是一手创建港黑监视体系的太宰君……如果你希望的话,想必也能成为最出色的暗杀者吧。”

  “说笑了,森先生,我可是彻头彻尾的脑力派——不过您居然没有冲我的脖子也来上一刀,倒是让我有些惊讶。”

  “你倒是有点惊讶的反应再说这话啊……”森鸥外无奈地捂住额头,“想必你也做好我万一也给你一刀的准备了吧。”

  太宰治不置可否。」

  一些含泪在隔壁世界神明的神国也要工作的坂口安吾快速瞥了一眼自己的长官。

  他可没忘记,之前江户川乱步肯定的一点--那个太宰有这个太宰的记忆。

  坂口安吾忧心忡忡:怎么办,除了我还有辻村在写报告……想改也不太好办啊……不过如果是有这个太宰记忆的“太宰治”的话,应该问题也不大?

  让我想想,按我对太宰的了解,在这种情况下,他应该会……

  应该会选择把我和织田作君推开,然后一个人迎来毁灭。

  好极了,问题很大。

  一些文职人员差点拗断手里的钢笔。

  种田无语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得力部下:“坂口君,不要这么紧张,只是拥有记忆而已,我们并不会把可能性世界的太宰君做的事算在他头上。”当初给太宰治推荐侦探社工作的还是他呢。

  不,现在这个已经不是问题了。

  沉稳可靠的社畜面无表情,在中原中也“哈?太宰?这是要篡位吗?开什么玩笑?”的背景音里,默默看向了和他决裂了但没完全决裂的太宰治。

  也许是现在的环境太过合适,也许是因为隔壁某些旧日出于丰富人性考虑想要看戏种下了“心理暗示”/开了“愚弄”权柄(或者叫“降智光环”),坂口安吾脱口而出:“太宰君,我没有奢求你原谅我……但是,‘你’居然连认识都不打算认识我们……”

  “你真的,这么后悔和我做朋友吗?”

  太宰治难得感觉到了措不及防。

  自从剑拔弩张的重逢之后,他们俩一直保持着奇怪的默契,有什么事情太宰治会来找他要情报、找他调人手、也放心把事情的收尾交给他,但确实没如此直接的问过类似的问题。

  你后悔和我做朋友吗?

  你还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以及……

  你真的……怪的是我吗,太宰君。

  你分明,在怪自己啊。


  坂口安吾其实确实希望太宰治怪他——他有罪,他无时无刻不被这段友谊刺得鲜血淋漓。但太宰治在朋友眼里终究就是个别扭的温柔小孩,看起来在痛恨他的“背叛”,实际上只是迁怒,而怪的只有自己,而后自厌自毁倾向愈发严重。

  坂口安吾,一款座右铭“不下班就不用上班,不睡觉就不用起床”的社畜之神,熬夜巅峰就是在太宰治刚叛逃那会。一边完成本职工作,一边帮某黑泥精洗档案,一边还要在不出现在太宰治面前刺激他的前提下关注这个问题儿童的精神状态。

  还好黄昏处于黑白的交界处,也正适合太宰治不黑不白的灵魂。光芒不至于灼伤他,也能让他看到一些值得留恋的事情。

  ……但显然此刻所展现出的那条世界线的太宰君不是这样。

  他获得了别的“太宰治”的记忆,彻底失去了“活下去”的想法……然后推开了所有可能拥有的理解与救赎,独自一人在黑暗的最深处等待腐朽。

  尾崎红叶曾经说过“黑暗之花,只能在黑暗中存活”……但一点光都没有,花朵也是活不下去的啊。

  太宰治在坂口安吾控诉中带着担忧的眼神下如坐针毡,一口黑泥欲吐又止,最后只是干巴巴地开口:“安吾,你的脑子是坏掉了吧。”

  然而太宰治自己优越的大脑停不下运转,控制不住地想着在费奥多尔那边怕是废了一枚暗棋。

  “太宰君,不用担心哦,”克莱恩一边吃爆米花一边拍了拍自己左手边的远古太阳神,“你看看这个,祂可是我们这最好的‘心理医生’——要不要,我借你给什么人来个心理暗示或者记忆清除?”

  祂的声音透露着莫名的愉悦:“我可是,一点都不偏爱‘完美与调和’哦?”

  针对陀思妥耶夫斯基,还来了这么一句话……原来如此,看风格是他在未来会说的话啊。

  “诡秘,”远古太阳神拳头硬了,“你不要说的好像我是你的所有物一样……”

  “问题不大啦,而且,不能让我们的原因,让斗争的天平失衡吧。”克莱恩摆摆手,“归根结底我们是来梳理世界线的,所以保护他们还没发生的世界线不过度偏离也是分内之事吧?”

  啊……这样。

  操心师在善意的透露下明白了祂们地本质:不否认自己人类的身份,也不推脱自己神明的义务;不自以为是的干预他人的命运,也不会对别人的悲剧无动于衷……隔壁带有污染的,混乱而疯狂的世界,其中的神明,居然是这样的存在吗?

  “啊,”太宰治这样说,“那就多谢了。”

  中原中也等人陷入沉默。

  刚刚画面好像是“篡位现场”吧……我们看漏什么了吗?异能特务科的坂口安吾知道了什么?魔人又知道了什么?你们聊到哪里了?

  #请打开麦克风交流#

「  “太宰君,”画面里的森鸥外这样说,“你做好成为组织的奴隶,做好为了组织的既存和利益,浸身万般污浊的准备了吗?”

  “森先生,”太宰治抬起头,目光空茫,像一个精致的玩偶——没有丝毫生气,“我不已经在这万般污浊的世间了吗?”

  森鸥外却像已经安心——或者发现了什么,又明白自己毫无办法地,缓缓闭上眼睛:“那,港口黑手党就拜托你了。”」

  啊,那个“我”,果然救不了这个孩子了啊。

  森鸥外想着。

  他曾多次把太宰治从自杀时救下,也明白那孩子眼里在求死同时闪烁着的零星求生的光芒。

  所以他也无比清楚,在那条世界线里,“太宰治”已经死了,留下的只是因执念行动的躯壳罢了。

  或许,确实武装侦探社更适合他吧。

  一只不会带孩子的失格监护人不情不愿的承认了这一点。

  一些被养的太宰,与谢野,以及梦野久作,点了踩x

「  太宰治莫名低笑了起来。

  “多谢了,森先生……那么,第二阶段的前奏已经响起了。”」


——————

努力在猫猫贴贴的路上走出了一步x

其实我原来还想写一点但我有三篇论文都是明天交(沉默)我是个将死之人(吐魂)

好的,现在是阅读理解时间,本章末主要是我对森的和对安吾和太宰关系的一些很(刀)我(口)流(舔)的(糖)理(行)解(为),但还有些其他东西。

1.首先简单的发表一下我对传说中beast线加的离谱东西(?)的看法,就那个听说中原中也因为太宰治死了大闹一场啥的,我寻思着虽然有点怪吧但也没一些人说的那样ooc得离谱。

  对于主线双黑来说确实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但beast来说,首领宰已经很久没自杀了,而且我们看着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如果排除具体细节和对人物的认知,我看到这个场面第一反应会是,敌对组织打到大本营大闹了一场,首领还被逼跳楼了,这种。

  不是,抛开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你们难道不觉得港黑很丢脸吗(痴呆)这不报复才奇怪吧。

  而且看主世界“共噬”事件,中也那时候确实是直接打上侦探社了,森先生和社长说的也是“如果首领死去,Mafia就会失去控制,走上复仇之路”嘛也没ooc成那样吧

  但是,陀总搞到宰跳楼的视频,是真的离谱。

  不过说的是不能超过三个人知道所以说不定是故意给他留的“第三人”位,强制陀总一起保护世界啥的(沉思)

2.  篡位这么写,是因为主世界mimic事件是太宰18岁,主线22岁,beast在太宰芥川碰面后是“此后,四年半的时间过去了”,而且那个时候太宰还没有红围巾,mimic事件事后的交涉已经是太宰首领了,所以篡位也就这半年的事,最大的可能就是借mimic事件让森退位。窄门异能情况是因为我认真分析了黑之时代里织田作和他领养的那五个孩子打闹的时候是“观察到了”而不是“预知到了”,所以大概是不致命不受伤就不会触发的被动技能,所以异能被抵消的第一反应是“不会造成伤害”。这样写的话也很符合杀害先代的流言满天但没坐实的情况。

  其实原来还想吐槽有些人的剧本组过度神化,明明乱步桑也是需要线索才能推理的,然后仔细一想,太宰,“也就是为了,那个瞬间。”,“乱步桑的眼睛能捕捉到的信息肯定比我更多。”

  好吧,吾等凡人,不配揣测剧本组的上限。

3.  森先生,我觉得他和太宰之间是有亲情存在的,就比如mimic事件,我就总觉得比起让太宰离开港黑,他可能更希望刺激太宰篡位,起码也是排除可能会影响太宰的“不确定因素”,让他更适合成为首领之类的。(我觉得织田作死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太宰那时候还是信任森先生的,所以可能就,森用现实教他,想要握住自己想要的东西,除了自己谁都不可信,之类的)

  毕竟按黑时宰那个黑泥程度,在奉行“不杀人”原则的朋友某种程度因为自己的原则死去了后,按理来说应该更沉浸于黑暗,就算不直接过来篡位,为了自己在意的东西着想也应该开始布局怎么样了……

  16岁特典可以看出,太宰觉得无聊的时候,想的不是叛逃,而是“让港口黑手党燃烧起来”(虽然那个时候好像是为了让魏尔伦那边对森的暗杀顺序延后)嘛按照宰的自毁倾向虽然应该不至于真让港黑燃烧起来但应该会,大概类似于以自己的死亡谋划一个让森先生头秃但又不是真的解决不了的问题这样吧。

  总之太宰叛逃,有“去救人的那一方”的想法是因为织田作的遗言,而织田作会有这种遗言是因为他触碰到了太宰“灵魂最深处的东西”……我估摸着这点森先生想不到吧那怎么会是逼太宰离开呢。

  然后森先生当港黑首领是为了横滨,为了三刻构想,而不是为了权利啥的,所以就算他担心太宰篡位也应该是担心太宰杀了他,这也是我不觉得森本意是逼太宰叛逃的原因,因为森不会知道织田作对太宰的遗言,而太宰第二季对森先生来了一句“心里有鬼之人所见皆鬼”,所以森是认为太宰是可能会杀他的——那这不是让太宰篡位吗不是让他叛逃啊。(所以我总觉得森先生对太宰杀了他篡位还蛮期待的)

  所以我觉得当森先生看到if线发展——看到太宰打算篡位却不舍得杀他的时候,他会觉得,啊,又看错这个孩子了。

  所以在mimic事件中他做出的不是最优解,这点在太宰叛逃的时候估计他就有所察觉,看到if线才清晰地意识到,他捡回来的那个孩子对他确实下不了手。

  if线森院长没做过拿太宰的朋友换异能开业许可证的事,他的后悔是“眼前有个一心求死的孩子却无能为力”,主线森首领这么做了,但他是港黑首领,他的后悔只能是选错最优解了。

  怎么说,还挺讽刺的。

  嘛总之这俩之间的感情虽然扭曲但确实是有亲情存在的吧(确信)

4.  安吾的反应,嗯,无赖派是三个人,织田作最后特异点对纪德说的也是“我和安吾察觉到了他内心的孤独”,所以安吾也是很了解太宰的啊!

  就,有些文写的,给我的感觉,就是,BGM响起来了:“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闭嘴)

  而且安吾在三个人里拿的是吐槽役剧本啊!太宰和织田作,额,交互(?),安吾在边上槽他们,就很正常;太宰和安吾交互,织田作不会吐槽,他干嘛,吃咖喱吗?

  我个人认为太宰其实是不怪安吾的,安吾本来就是卧底搜查官,和太宰织田作相识也是因为被绑(?)去了lupin,并不是刻意想和他们认识之类的。在这种自己心知肚明的情况下真的把太宰和织田作当成很好的朋友已经很“卧底失格”了,某种意义上也确实是所谓“超越立场的友谊”——所以“天人五衰”事件武侦被污蔑的情况下安吾才会毫不犹豫的提供帮助,因为他和太宰的友谊本身就是“超越立场”的,他相信的不是“武装侦探社”而是“太宰治”,所以才不会被费奥多尔写在“书”上的条件限制住——而在mimic事件中虽然安吾被当了棋子,但实际上他的行为不能算是“背叛”了他们的友谊,反倒是多次“背叛”了异特给他们递情报来着……要是说带毒的球那段:毒,单纯的麻醉,甚至顺势在一群同事面前隐晦的提醒情报,而且织田作醒了就马上能活蹦乱跳地去救芥川——这段剧情就是单纯地为了把“我是卧底”放在明面上对最终结果完全没有影响甚至要是织田作多晕一会起码那次就能避开纪德了啊(虽然那样的话,危 芥川 危)。真要说对太宰来说造成织田作死亡原因的比“相信安吾”靠前多的是“相信森先生”,森先生导致的孩子们的死亡才是织田作死亡最直接的推手,安吾只是因为被当棋子被迁怒了而已,实际上按宰的性格怪的肯定是自己(看if线众人结局可见一斑)。而且,太宰哎,他居然会迁怒安吾,对太宰来说这算挺孩子气的行为了吧。这也说明在安吾面前他居然下意识还是会露出幼稚的一面……(闭上嘴)

  安吾的话也是因为自己当了棋子而自责吧。

  而且可能是因为看了文炼带上了奇怪的滤镜(?),再看文野无赖派感觉就是,“安吾,你说什么织田作,你分明也在宠他”

  明明不只织田作,安吾也是会把黑时宰当孩子的人啊(还是那种别扭傲娇的小孩)(此处点名文野汪的十一集)

  然后我就觉得,安吾是不是,自己自责,也知道宰在迁怒,就任由他迁怒,也配合他,某种程度上也是希望太宰真的来怪他而不是怪自己,加深自厌程度之类的。

  然后就是,你想要帮助我就来帮你,你需要情报我就告诉你,你要去卧底我就陪你演——点名DA,我不信“天五”事件无条件信任宰的安吾是真的怀疑宰的目的,而且中也也是安吾叫过来的,加上他那句“太宰君恐怕是死了”……他又在让你监听他心跳吧,坂口君。

  这么说来安吾那个时候怕是被太宰吓得够呛,还有安吾喊中也出手一开始说的是报酬是他的命来着——不只中也当时拿自己的命赌太宰还活着这边还有一个是打算以命换命甚至换尸体的啊草——我毫不怀疑一开始安吾就知道这人是去玩碟中谍的(邓摇.jpg)

  所以,太宰这算闹别扭吗(沉默)

  一边说“你以为我原谅你了吗”一边这么做果然就是在闹别扭吧(沉默)

  一开始的我看无赖派:3-1=0

  认真分析后看无赖派:单亲爸爸带心理问题严重的别扭小孩(带上滤镜)

  回  不  去  了

  至于为什么安吾是单亲爸爸,对不起织田作,文炼的你发型实在过于人妻(闭眼)

评论 ( 27 )
热度 ( 584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子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