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翎

陶子翎啊陶子翎 你别再咕了(小陶自我规劝ing)
写手,很咕,拖延症晚期,多催催会写(深情)
能不能多点评论(那种语气)

【诡秘×文野联动观影体】五

诡秘时间线:末日刚结束,打出大成功(?)

文野时间线:共噬结束,费佳进去了太宰还没(?)

脑袋一抽的产物(?)

克厨+宰厨,爱他就要迫害他(你🎩吗)

我喜欢联动!好耶!

本篇观文野(于是思索了一下决定不加诡秘tag因为含量真的很少)(那为什么加了个“克莱恩”的tag)

如果觉得有剧本组降智情况,对不起,是我智商不够(脸上写满自闭)

认真思考了一下其实主要就是看文野,诡秘的是过来当主持人的x

所以诡秘的片段主要就是表示诡秘诸位的友好,主要还是看文野

克会因为神性偏高出现愉悦犯现象(捧读)其实也没多少

以及,对不起陀总,我有点怵你(默默缩头)

因为被问了两遍所以标在前面:无cp,cb向

(小声)而且因为我是激推的原因有点团宠向


然后我昨天不是说大年初一该更新了嘛……

对不起!我凌晨码字码睡着了!orz

然后白天走亲戚……现在,虽然还没码到我想截的地方,但正文也有4000+了就先看着吧x

角色属于乌贼与zwkfk,ooc属于我

——————

  “所以这个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到底是什么,看起来相当不妙啊……”一只小老虎企图打破尴尬的氛围。

  一只基本看破同位体计划的绷带猫猫挪开目光。

  一只交换过剧本的绿眼猫猫不想说话。

  一只会被神明干扰已获得情报的记忆的大白耗子咬起了指甲。

  一只诡秘猫猫诡异的显得欢快地说:“看下去就知道了……所谓世界线,可不是简简单单的故事,怎么可以‘剧透’呢。”

「  于是新的画面出现了。

  那是漂浮在海面上的一艘小型船的甲板, 两个人隔着小桌面对面坐着。一位是穿着和服的秃头的壮年,和一位穿着黑色外套的身材高挑的男人。面露紧张站在两人中间的,是一个穿着西服带着圆框眼镜的青年。

  这是两个组织的头目由于某起事件——mimic的入侵,而发起的秘密会谈。其中一个是内务省异能特务科的课长,种田长官。另一个则是刚刚成为非合法组织港口黑手党首领的太宰治。边上还带了个坂口安吾——从未认识过太宰治,更别提相交的坂口安吾。他陌生的眼神正说明着这一点。」

  啊,果然是这样。

  文职人员坂口安吾,今天也是想拿把铁锤狠狠砸进太宰治的后脑勺的一天。

「  “——要不要为等着我们报告书的内务省官员们,再拿一件伴手礼回去呢。若能带着阁下的首级归去的话,想必大家也会欢喜非常吧。”穿着和服的壮年男子——种田山头火,这么说。

  穿着黑色外套、身形高挑的青年——太宰治,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真是不敢当。我这种人的首级之类的,就算带回去了也只会腐烂发臭,谁见了都不会高兴的。相比伟大的前任首领森先生来说的话,区区我这种新任首领。”

  “是吗。据我们这边情报网所知,你可是暗杀了前代首领森先生,才坐上了今天的位子的啊。”

  “哦呀哦呀。那还真是令人头痛的情报网呢。”

  两人相互露出了不让对方读出本心的假笑。」

  “真的完全放任,甚至有所推动这种流言发展吗。”森鸥外叹了一口气。

  种田山头火感慨一句:“感觉太宰君不太喜欢我啊。”

  这什么话啊。太宰君也接不上来这种话吧。

  一些吐槽役社畜面目略显扭曲。

  “如果真的能拿到太宰君的首级,感觉会是不错的收藏品呢。”费奥多尔也感慨道。

  这什么话啊。不要像个涩泽龙彦似的变态收藏家行吗。

  一些绷带精面目略显扭曲。

  一只敦敦表情复杂。

  谢谢各位,现在看着那个港黑首领版的太宰先生一点害怕的情绪都起不来了。

  一只与谢野略感担忧。

  但这种措辞……那个太宰的精神状态,完全不对劲啊。

  太宰治,无疑是与谢野医务室里最棘手的病患——与谢野小姐对此表示头疼。

「  四年后

  港口黑手党的本部大楼。

  随着代表时间流逝的字幕“四年后”一起出现的,是开始念白的不带丝毫感情也没有任何特征的平淡声音。

  “耸立于横滨最好地段的黑色建筑物。虽从外观看来是整洁崭新的高层大楼,内在却是坚不可摧的要塞。窗玻璃全是防弹防爆的材质,特殊处理过的外墙就连战车的榴弹炮都能防御。并且建筑内有异能者常驻,时常守护着位于最高楼层的首领。”」

  一只敦敦表情空白。

  ……不,不管怎么说……

  “哈哈,这防御看着比我知道的严密多了嘛。”太宰治干笑两声。

  而且为什么还有念白啊……

「  一身黑衣的中岛敦在那栋大楼的内部行进着。」

  “太宰先生,您真把我带回港黑了啊?”一只小老虎看着黑色的自己失去了思考。

  “呵,愚蠢的人虎。”早看出来了的芥川发出不屑的冷笑。

  已经明白会大致发生什么的太宰治表情复杂。

  为什么,首领宰作的死要我武侦宰承担。

  我是很羡慕他那边织田作还活着自己还自杀成功是了……

  虽说是同位体,但洗白后加入武侦,认同“救人”的确更好的主世界太宰和在精神状态最差的情况下获得主世界自己记忆的BEAST线太宰,显然不会做出一样的决定。

「  与武装着手枪的面无表情的同僚们擦肩而过,踏上似是用以接见王侯时才会有的长毛高级绒地毯,中岛敦向着目的地走去。

  而后在走廊的尽头,那扇坚固的双开门前站定。

  “首领。我是敦。响应召集,前来拜访。”

  数秒后,里面传来“进来”的声音。

  “失礼了。”

  宽敞的首领办公室内笼罩着独特的氛围。为了照明而装饰的烛台也好,设置在中央的办公桌也好,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高级古董。然而不论是怎样的装饰品,看起来都像是误入这间房间的外来者。

  房间内充满死亡的气息。

  地板和天花板是黑色。墙壁四面也是漆黑。

  旁白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虽然应该有一面墙壁通电后会变得透明,是能够一览横滨街道的落地窗,但这个功能在这四年间,一次都没有用过。

  全部都是为了保护现首领——太宰, 不受狙击与炮击的威胁。”

  而被保护的这位首领,带着浓重的黑眼圈,身上穿的黑色外套和黑色皮靴,均是连欧洲的王侯贵族都会羡慕的最高级品。

  此时此刻,首领先生苍白的脸上,正浮着虚无的笑。」

  “啊。”不知道谁发出了一声无意义的气音。

  中岛敦喃喃了一句:“要是不说我可能会以为是防止首领自杀……”

  “太宰,”与谢野投来注视,“你觉得那个你多久没睡了?”

  其实很少睡觉的太宰心虚地挪开目光。

  国木田则是看着画面里这个不自杀,专注工作,却死气沉沉的港黑首领,又看了看身边过分活泼的搭档……

  怎么说,虽然知道太宰平时的活泼有挺大的伪装成分,但和这条世界线里的同位体比起来,简直可以用生机勃勃来形容……

  恍恍惚惚间,不明的呓语从齿缝间溢出:“不管是‘贪生怕死太宰治’,还是‘生机勃勃太宰治’,都有种别样的恐怖啊……”

  猜到他想了什么的武侦双璧表情控制不住地诡异了起来。

  “不,不管怎么说,”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我一想到那条世界线可能会有‘贪生怕死太宰治’的传言,我就感觉浑身上下不对劲……”

  “太宰先生绝不可能贪生怕死!”芥川暴言,“有这种传言只能说明那个世界尽是无用的愚者!”

  本质与同位体并无区别的太宰外文野众纷纷投来注视。

  ……地图炮范围过广啊。

  虽然真要说的话,他们并不否认这句话。

  克莱恩同样投来注视。

  祂幽幽发出声音:“或许你还记得,这里恰巧有一个‘愚者’……”

  “……”长得很凶但意外很有礼貌的芥川下意识收声,“对不起,并没有说您无用的意思。您无疑是值得尊敬的强者。”

  太宰·(被动技能)教出的学生都会厨自己·治默默捂住了脸。

「  “太傲慢了,游击队长。”站在房间后面的干部说道,“这是在首领面前。收敛点。”

  敦立即单膝下跪,将头深深低下。“万分抱歉。 ”

  房间里有两个人。

  除了坐在房间中央的黑色王座中,向通讯设备传话的,这个房间的主人太宰治外的,还有一个作为护卫直立不动地守候在室内后方的干部。毫无疑问,那个身着黑西服带着黑色帽子的干部正是中原中也。

  “没事啦,中也。——辛苦了,敦君。欢迎你回来。”

  “非常……感谢您,太宰先生。”

  敦低着头,用紧张的声音说道。」

  “啊。”中岛敦发出干巴巴的声音,“这个我,好像很怕太宰先生啊。”

  “怕的同时还挺亲近,不如怎么会连‘首领’都不喊——啧,真是矛盾的体现。不过这也很‘太宰治’就对了。”中原中也接了一句。

  太宰治阴森森地说:“哎呀哎呀,漆黑的小矮人在胡说什么呢?”

  在港黑期间基本喊的都是“森先生”而不是“首领”的太宰治对“亲近”这种形容敬谢不敏。

「  中也低沉的声音立即挤了进来。“啊? 给我叫首领,小鬼。是想被杀掉吗?”

  “好啦好啦中也,这不也很好吗?”太宰换了下交叠的腿,“比起那个, 我想和他单独说话。中也,稍微出去一下。”

  “哈! ?”中也用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变得粗鲁的口气说道,“ 你在说什么。既不是干部也不是秘书的区区一个构成员,光是能够直接面见你就已经是特例中的特例了啊。”

  “怎么?敦君可是我信赖的部下。”

  “这和信赖没关系。要是这家伙被异能操纵,在自己也不清楚的情况下被人埋了炸弹怎么办?这事是有先例的吧。怎么可能会允许你们两个人单独谈话。”

  太宰微笑着看着中也。

  “允许?才没有请求允许呢,中也。你是干部,而我是首领。以及在黑手党命令是绝对的。不重视指挥系统可不行呢。”

  中也不高兴地暂时沉默了一会儿,最终粗鲁地迈出步子。

  “啊这样吗,那随便你。”

  大步地经过敦的身边时,中也吐出这样的句子。

  而在走过敦的身侧后,他停了一会儿,并没有看向敦说道。

  “让首领死的话饶不了你,小鬼。……因为这家伙终有一天,是要由我来杀掉的。”而后粗鲁地推门离开了。」

  “你这家伙,不会在通过这种方式寻死吧?”

  “中也,你的大脑是用核桃伪装的吧?”

  “啧……那那个你算什么?被职业暗杀者?”

  一只国木田麻麻表情扭曲:“这听着比‘自杀爱好者’还要不妙啊……”

  中原中也开口想要赞同,结果播放的世界线里太宰的声音让他猛地转过头。

 「 “啊呀啊呀。讨厌到想要杀掉的我,和身为首领不能不保护的我,看着迷茫在两者之间痛苦的中也很是让人开心……但这种时候,就会觉得稍微有点做过头了呢。”太宰苦笑着,重新望向敦。“放松点, 敦君。”」

  “?”中原中也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被迫害的一号选手中原中也发出怒吼:“你这家伙,也会有自己做过头的自觉啊!”

  被迫害的二号选手国木田独步默默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嗯。怎么说。虽然这个宰似乎完美符合他对宰科生物的理想,但这个压抑了自己的本性的“太宰治”也完全不像一个“太宰治”了。

  稍微,只是稍微,有点庆幸自己认识的这个太宰还能嘻嘻哈哈起来吧。

「敦站了起来,双手背后。

  “那么……作战的结果报告我已经听说了哦。一个人就将敌部队歼灭了呢。”

  “是。”

  “你打倒的敌部队是租界里海外军阀顾来的佣兵。不过在那更深的背后引线的,应该是在中央的大臣吧。”交换交叠的长腿,太宰温和地说道,“ 对这四年几乎完全掌控了近海航海权的港口黑手党,应该是感到头痛而策划了这次的暗杀计划吧。真是让人心疼。这次失败会让大臣的头痛更加剧吧。”

  如此说道的太宰仿佛非常愉快的眯起眼睛。

  旁白的声音再次响起了。

  “这是太宰继承先代坐上首领位置的第四年。在此期间,港口黑手党的势力以从前不能企及的惊人速度扩大。司法、流通、银行、都市建设。不只是横滨,甚至在关东一带都没有黑手党的影响力不能涉及的机关,其兵力更已达到了能与国家机关匹敌的规模。而这一切的伟业,都是基于担任了新首领的太宰的手腕。

  据说他自从四年前从先代的森手上继承了首领之位,连一觉都未曾睡过。”」

  ?

  什么东西?

  啊?黑手党统治关东地区?可以和国家机关匹敌?

  啊?太宰治四年不睡?

  啊?


  “哇。”黑夜女神发出平平淡淡的赞叹,“他也很适合不眠者哎。”

  不眠者,一款序列九魔药,效果是一天只用睡三四个小时,并且夜越深力量越强大。可谓是资本主义的最爱。

  “恭喜啊,你让黑夜的女神都感到震惊了。”克莱恩对太宰治发出赞叹。

  谢谢,不用因为这个感到赞叹,也不用这么看着我。

  太宰治如坐针毡。

——————

开始本章的文末废话(?这已经是你的什么传统了吗草

1.关于《捡宰日》:

(开头语无伦次)织田作之助,你真的好怪

虽然是无cp选手,但作为看文时是偏左的混邪女,我其实一直嗑不太来太宰和织田作之助,因为是三人组啊……

而且,我可能,更喜欢安吾。

就我刚入坑玩文迷正好卡池是“星光璀璨的圣诞节”,当时我运气还不错四轮然后无赖派齐了,织田作之助没准备太宰的礼物,安吾准备了……

新的男妈妈,诞生了(ntm)

而且话说回来相比织田作之助的人设我更喜欢安吾的,吐槽役社畜真的好好笑

但是,织田作之助,你真的很怪

没看全捡宰日,只是大致了解,但怎么说呢……

#这已经怪出我的xp系统了#

(你踏马看触手看得乐呵这你为什么会受不了)

而且他的脑回路真的很怪耶,不想杀人却答应加入港黑,你们又不是《家O教师》(?)

而且if织真的很……(表情扭曲)

而且这样的相遇是怎样的心大才能成为挚友啊——(怒吼)

织田作之助,太宰就算了,您完全不感到尴尬吗?

(什么叫太宰就算了草)

就,代入一下,我这么对过一个人,或者有人曾经这么对过我……谢谢,每次见到他,我都会尴尬到现场表演一个脚扣乌托邦小镇(指《诡秘之主》里克总后期搞的一座小镇,大概能容纳五千人生活)

你们完全不尴尬的吗——(恶龙咆哮.jpg)

我真的直接#拜亚姆 愚者 圣典# #地铁 老人 手机#

(语无伦次结束)


然后因为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我发现一点——身边妈妈属性多的人,多少有方面令人担心

就,如果这样的话,你身边的人会觉得,不看着点这逼早晚活不下去,就会有意无意关照你,然后就会越来越像妈妈😅

#来自一个被妈妈们包围不知所措的人#

#对没错我就是被朋友关照的生活废物#

但,就是,安吾有点像男妈妈,但织田作并不是,真要说他更像爸爸(?)

你上一章还说安太像单亲爸爸带别扭小孩

那是文炼织发型问题

对比一下,可能是还养了五个孩子的原因,总觉得织田作之助才是三个人的友谊中付出感情最少的那一个,所以才会在收养的孩子死亡的时候满脑子只有复仇,尘埃落定了才想到太宰(吸氧.jpg)

对于这段友情,他们的优先级不一样,太宰这边几乎可以算高于一切,安吾这边和异特的立场基本持平甚至在他心中也是有点希望他也可以让这段友情高于立场的,但织田作就,额

zwkfk,你特典一写,织田作之助的印象在我这越来越奇怪(恼)


而且为什么他打牌也能预知啊——

不过如果预知五秒一直开着,相当于眼中看到两个世界,很容易疯掉,既然不在精神病院应该不是这样(?)

那怎么,是属于危险情况被动平时想主动也可以是吗,如果这样我上一章还说得通不用改(躺平)


再再然后,织田作居然是太宰邀请加入港黑的……

zwkfk你没有心,这得自责成什么样啊……

好极,太宰治坂口安吾见面,就是互相折磨

但我不要——在这篇文里,你们给我和好——给我和好啊!!


2.我看到还蛮多人看第一季第二集太宰那句“我跟他们说我要死了,结果大家都说恭喜恭喜”(五分五十几秒)觉得刀,觉得侦探社不关心太宰……

不,请不要断章取义,请继续播放,务必连着看,你会发现国木田麻麻是过来找他了的。

国妈:“原来你在这里浪啊 太宰!”(八分零几秒)(后面就是那句“你个绷带浪费装置”)

国妈只是口嫌体正直啊!他找过来了的啊!(呐喊)

开头敦敦捞太宰没多久就看到了国木田,一看就是捞习惯了x

而且我记得《侦探社成立密语》(是这个吧)(也可能是《太宰治的入社测试》)也提到了,太宰钱包里有追踪器,这不就是为了救自杀的太宰准备的嘛

所以,为什么,不连着看呢(心情复杂)

然后既然说的是国妈再加一段x

官方广播剧的武侦篇,去温泉的路上,太宰走了水路(?)然后一段对话:


太宰(大喊):“国木——田君~~~~你叫我了吗~~~~”

国木田:“嗯?究竟是从哪来的声音啊?”

谷崎:“顺着河飘着的……那不是太宰先生……”

国木田:“什么?顺着河飘走的——”

太宰:“国木——田君~~~~”

国木田(无奈):“唉,又来了吗。”


他那句又来了吗……就像你还小的时候你温柔的妈妈发现你玩了一身泥巴回来。

就,很无语很无奈,但并没有很生气,也没打算打你

再后面还有一段,是已经到店里了,然后:

太宰(打了两个喷嚏,然后撒娇似的哼哼唧唧了两声):“衣服紧紧贴在身上好难受。”

国木田:“还不是因为你中途跳到了河里!”

太宰:“好冷……”

国木田:“唉,在这个笨蛋身体冻透了之前,大家赶快去大浴场了!”


除了乱步,也就只有国妈喊太宰笨蛋了。

还和剧本组的乱步桑不一样,指的是那种生活自理能力九级伤残的,生活白痴。

就,国妈打宰,感觉跟你妈打你似的(沉默)

广播剧国妈是真的宠啊

你在说什么东西


回礼是奇怪的小剧场和没想好要不要写的奇怪脑洞

最后祝各位新年快乐!

评论 ( 41 )
热度 ( 40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子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