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翎

陶子翎啊陶子翎 你别再咕了(小陶自我规劝ing)
写手,很咕,拖延症晚期,多催催会写(深情)
能不能多点评论(那种语气)

【诡秘×文野联动观影体】六

诡秘时间线:末日刚结束,打出大成功(?)

文野时间线:共噬结束,费佳进去了太宰还没(?)

脑袋一抽的产物(?)

克厨+宰厨,爱他就要迫害他(你🎩吗)

我喜欢联动!好耶!

本篇观文野(于是思索了一下决定不加诡秘tag因为含量真的很少)(那为什么加了个“克莱恩”的tag)

如果觉得有剧本组降智情况,对不起,是我智商不够(脸上写满自闭)

认真思考了一下其实主要就是看文野,诡秘的是过来当主持人的x

所以诡秘的片段主要就是表示诡秘诸位的友好,主要还是看文野

克会因为神性偏高出现愉悦犯现象(捧读)可喜可贺人性终于开始恢复了

以及,对不起陀总,我有点怵你(默默缩头)

因为被问了两遍所以标在前面:无cp,cb向

(小声)而且因为我是激推的原因有点团宠向

就差几分钟请当做我是2月3号更的新(默默)

角色属于乌贼与zwkfk,ooc属于我

——————

  众人被“据说太宰治四年一觉都没睡过”的传言所震惊并不会影响到世界线的播放。

  「  “那么……事不宜迟,我现在要针对下一次的任务作出说明。由于芥川君进入了横滨的侦探屋,计划已经通过了第二阶段。因此今后要开始做进入第三阶段的准备。”

  “侦探屋?第三阶段……”敦歪了歪脑袋。“ 您在说什么啊?”

  “这是一个巨大的计划哦,敦君。会让人晕倒的程度。”太宰微微一笑。“而为了完成这个计划,你所要执行的任务是必不可少的。……拜托你了哦,敦君。屠杀敌人时面不改色、不知惧怕为何物的‘港口黑手党的白色死神’。”」

  一只至今为止只在异能暴走的情况下杀死过涩泽的敦敦:瞳孔地震.JPG

  但实际上此刻没有人说话。

  明明是那个世界让无数人忌惮的,当之无愧的夜之帝皇。但当他庞大的计划逐渐展现于他们眼前时,众人在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上看见的,却只是破碎般的微笑。

「  敦侧耳倾听着,那言语如同被墙壁和地板吸收后消失的回声一般,回荡着不详。

  “不知惧怕为何物什么的,并没有这种事情。”他如此说道,那是令人想到战场上寂静干涸的白骨的声音,“ 我是个很爱害怕的人。被子弹击中也好,自己的血汨汨而流也好,都非常的害怕。”

  “但是从报告里,我得知你可是面无表情地不断杀戮身经百战的士兵们哦。”

  “嗯。明明战场那么可怕,身体却并没有流出一滴汗,连颤抖都不曾发生。就仿佛风平浪静的湖面一般毫无反应。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

  太宰眯着的眼睛里射出了锐利的光。

  “那件事吗。”太宰说道,“ 那是你无视了我的命令私自行动的、那一天吗?”

  敦脸上的表情渐渐淡去。原本就不丰富的面部表情,正在渐渐消失。尔后完全归于虚无。

  “我……”

  颤抖的声音。

  “我……那是那次的事件是……”敦弯下膝盖,仿佛要抱紧它一般紧紧握住自己的手臂。那关节发白的手指,似乎要将那手臂吃进去一般,每一根都在颤抖。

  这是因惧怕而产生的颤抖。那是灵魂的悲鸣,真正的恐怖,来自死亡更深处的地方。

  “不是的,我、我一一”」

  “啊……还发生了这种事情吗?”最后还是太宰治自己打破了这因“他”而起的沉默,“这算什么。最优解吗——完全变成森先生一样糟糕的大人了啊,那个我。”

  太宰治思索着。

  把属于黑夜的祸犬推向黄昏——这很容易理解,芥川君需要有他追逐的意义,那个给自己拟定死亡结局的“我”并不能成为他的老师,那样子也容易毁了芥川君。

  把应该属于黄昏的白虎拉入黑夜也勉强能理解,“敦君”和“镜花酱”的结局肯定会被推向黄昏,他们内心向善,那个我也需要听话,但能“走出来”的部下……

  但是那个敦君是亲手杀了他的院长老师吗?为什么那个我会放任甚至推动这件事情发生?为了加深对敦君的控制以防最后的计划万无一失,也就是所谓最优解?

  “真的是,很糟糕的大人啊。”他感慨。

  毫无疑问,那个我已经疯了,对所谓的目标执着到了病态的地步。

  太宰治冷静地剖析自己的同位体。

  简直无所不用其极……平行世界自己的记忆对“我”的影响大到这种地步?但总感觉还差了什么……

  他转头看了看旁边,得到了乱步的摇头。

  啊,乱步桑也觉得还差了什么,但也不清楚……

  “是污染。”

  太宰猛地转头,吓了不远处的国木田一跳。

  克莱恩看着自己的手心,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但还是解释了一句:“是污染——不管什么世界,联系到世界本质的东西,多少都是带有污染的。”

  “就像我们服食魔药,获得原本属于超凡物种的能力,这同样属于不自然的衍变……或多或少会受到精神影响,也许没有症状表现出来,外人无法察觉,但内心肯定有潜藏。那个你没有排除掉那些微妙痕迹,却持续接触着‘书’,无疑会累积疯狂,累积失控.....”祂停顿了一下,“守护者,就是一群时刻对抗危险和疯狂的可怜虫。”

  啊。是这样啊。怪不得。

  太宰治明白了。

  然后他看见那位神明露出见面以来最真实的表情——那是一个几近于无的苦笑:“所谓没有代价的馈赠是不存在的……”

  我们这些所谓‘神明’,也只是为了对抗‘怪物’,变成的‘怪物’而已,连自我都不一定能保全。

  “别太低沉了小周,”罗塞尔叹了一口气,此刻的我们还只是,我们,这就足……”

  祂们略显惊讶地看着三位组织的首领带着各自的下属向他们弯了弯腰——夏目漱石,甚至连三刻之外的费奥多尔一起做出了这样的举动。

  “只是同样身为保护家园的人们,对你们的觉悟献上微不足道的敬意罢了。”夏目漱石含笑说道,“毫无疑问,你们值得这份尊敬。”

  啊,怎么说……

  “那可真是太好了。”克莱恩笑着回答。

  “那么,在被暂停的世界线继续之前,”太宰指着不知什么时候停下的画面,“我能要个耳罩和眼罩吗?”

  他眨了眨眼睛,笑了起来:“当然可以。”

「  “若说你是个爱害怕的人,我想也是这样。”太宰这么对他的游击队长说。」

  太宰把眼罩和耳罩递给自己捡回来的后辈:“敦君,接下来的这一段,不要听,不要看。”

「  “曾经的你,是即使在敌人面前也要寻找逃跑之路的,胆小的少年。但是那一天成为了分水岭。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敦在颤抖。冷汗从耳后根不断地流下。

  “能让人不再惧怕的,果然还是惧怕。从那一天开始,你一直在感受着超过容许量的惧怕。一秒也没有消失过……因此,它也夺走了你对于其他令你感到惧怕的事情的反应。不论是枪,刀具,还是敌人的杀意,都绝不可能传达到你的心底。因为那里已经,盘踞着如同怪物一般的惧怕了。 ”

  太宰用冰冷的眼瞳看着敦。

  太宰在说什么,敦并没有在听。冷汗不停滴落,从膝盖到指尖都在不停地颤抖。就算什么时候会倒下都不奇怪。

  “还不打算逃走吗?——从他死亡所带来的恐怖中。”

  “不、不是的我、我、才没有、才没有害怕——”

  由于快要无法制止住的颤抖,敦蹲在了地板上。

  “请、下命令,太宰先生,”敦从颤抖的牙齿深处,努力挤出了声音,“现在马上。我不会再,违背您的命令。绝对不会,绝对不会,绝对不会。”

  “就让我相信你所说的话吧,”太宰冷酷地俯视着敦说道,“必要的文件由秘书交给你。希望你能从那里确认详细情况。”」

  太宰轻笑一声,拍了拍敦的肩膀,示意这一段结束了。

  武装侦探社的小老虎并不需要知道被失格大人捡回去的“白色死神”所拥有的痛苦和遗憾。

  生活在黄昏的孩子,不用知道夜的绝望。

「  一名女性秘书悄无声息地从里面的门中出现。

  和敦几乎是同年代的,文静的女性。穿着如同自己的皮肤一般自然的纤长的黑色风衣。长长的黑发在身脑后结成发髻。

  仅仅是站在那里,就令人觉得仿佛要将周围的声音都吸收掉一般的女性。

  “小银,地图和信件。”

  “在这里。”

  被称作银的秘书将黑色的信封递到太宰手中。

  太宰收下信封,向敦说道:“敦君。 你的下一个目标是——武装侦探社。 ”」

——————

文末废话

克讲解污染那里是想起了邓恩和老尼尔(已经死去的前辈)

安吾,我尽量让他和宰在if世界线放完之后和好(握拳)

然后现在诡秘众人性开始回升,文野众对诡秘众也终于有比较具体的了解也很尊敬他们的选择……猫猫贴贴有望(闭目)

希望大家有感觉这一章把两个世界观,以及两个世界的人物反应处理的比较好……应该没有ooc并且符合逻辑(目移)

以及希望写出了被“书”所影响的首领宰和武侦宰的对比(认真)

我是觉得,首领和武侦虽然本质是一个人,但具体细节的处理会完全不一样,首领的感觉,就有点,疯(面目扭曲)

评论 ( 27 )
热度 ( 416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子翎 | Powered by LOFTER